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诺奖论坛 > 正文

西北大学校庆116周年高端学术讲座暨“诺奖论坛”第六讲通知

浏览量:时间:2018-10-14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西北大学建校116周年,扩大国际影响,开拓未来视野,启迪学科发展,掌握前沿趋势,我校邀请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普利策奖学者来校开设的“诺奖论坛”第六讲即将举行,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Observations on the Digital Revolution Financial Innovation and FinTech(数字变革下的金融创新和金融科技观察)

主讲嘉宾:罗伯特﹒莫顿 教授

讲座时间:20181025日(周四) 18:30

讲座地点: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主办单位:西北大学 科技处、国际处、人才办、科协

承办单位:经管学院金融系、生命科学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西北大学 科技处、国际处、人才办、科协、经管学院金融系、生命科学学院

20181014

罗伯特﹒莫顿教授简介:

罗伯特﹒莫顿(Robert C. Merton)教授1944731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现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终生杰出教授和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美国金融协会的前任主席,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以及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Dimensional控股公司常驻科学家。他因发明金融期权数学模型而获得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莫顿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金融理论,包括养老金投资,最优投资组合,资产定价,衍生品定价,信用风险,贷款担保,金融创新,制度变革动态,宏观金融风险测量管理。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