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2014年1月6日上午,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召开,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省科协秘书长组织人事部部长张俊华、省科协宣传调研部部长蔡伟、省科协青少部副部长朱炜、西北大学舒德干院士、方光华校长、王尧宇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张云翔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兄弟院校科技工作负责人、西北大学各学会负责人、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大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为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揭牌。

高校是科技工作者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开展基础研究、推动原始创新的重要阵地。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校科协”,下同)是全校教师、科技工作者和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是学校党政领导联系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推动学校教育、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校科协是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基层组织,接受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在高校建立科协组织,有助于科技工作者在学科前沿开展跨学科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有助于实现科技工作者加强联系、探寻合作和发展的强烈愿望。

西大科协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把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由党委行政主导推向教师群体自觉,由科技项目主导推向创新文化建设,由教师个人主导推向综合协调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