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诺奖论坛 > 正文

西北大学“诺奖论坛”第四讲通知

浏览量:时间:2018-09-21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扩大国际影响,开拓未来视野,启迪学科发展,掌握前沿趋势,我校邀请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普利策奖学者来校开设的“诺奖论坛”第四讲即将举行,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Space and Time in the Brain(大脑中的时空)

主讲嘉宾:爱德华﹒莫泽 教授

讲座时间:2018926日(周三) 14:00

讲座地点:太白校区大礼堂

主办单位:西北大学 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协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西北大学 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协、生命科学学院

2018921

爱德华﹒莫泽教授简介:

爱德华﹒莫泽(Edvard I. Moser),1962年出生于挪威,现为挪威心理学家、神经科学家,挪威科技大学卡夫利科系统神经科学研究所和记忆生物学中心创始主任。莫泽和妻子迈-布里特﹒莫泽在过去数十年中领导了一系列脑机理的前沿研究。2013年,爱德华﹒莫泽获霍维茨奖。2014年,爱德华﹒莫泽、约翰﹒欧基夫和迈-布里特﹒莫泽因“发现构成大脑定位系统的细胞”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2008年其团队发现了边界细胞;2015年其团队又发现了速度细胞。现在莫泽教授及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通过研究人脑来提高计算机的能力,实现人工智能的一个大方-自主学习。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