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诺奖论坛 > 正文

西北大学“诺奖论坛”第二讲通知

浏览量:时间:2018-04-13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扩大国际影响,开拓未来视野,启迪学科发展,掌握前沿趋势,我校邀请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普利策奖学者来校开设的“诺奖论坛”第二讲即将举行,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Adventures in Inorganic Chemistry and Catalysis

主讲嘉宾:Richard R. Schrock 教授

讲座时间:2018415日(周日)19:00

讲座地点: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主办单位:西北大学 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协

承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西北大学 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协、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8413

Richard R. Schrock教授简介:

Richard R. Schrock1945年生,美国化学家,美国国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67年,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获得学士学位;1971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71-1972年,在剑桥大学进行博士后学习;1972-1975年,受雇于杜邦公司研发中心。1975年加入麻省理工学院;1980年晋升为教授;1989年获得弗雷德里克·G·凯斯荣誉教授称号;2005年,由于在烯烃复分解反应——一种有机化学技术上的贡献,成为当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之一。

                                                         

电子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