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杨钟健讲座 > 正文

Tilahun Yilma教授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浏览量:时间:2018-11-07

2018112日,由科技处、科协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杨钟健学术讲座”第一百三十一讲在太白校区7111报告厅举行。美国科学院院士Tilahun Yilma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Strategy for Enhancing the Efficacy and the Safety of Recombinant Vaccines”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报告中,Yilma教授从非洲等热带地区牛瘟、羊瘟、谷裂热等疾病讲起,将人类疾病与兽类疾病(如HIVSIV等)相对比,让大家更清楚、直观地认识到这些热带疾病的形成机理,同时介绍了采用重组DNA技术进行重组疫苗的研发进展,以及用于人类医学和兽类医学快速诊断试剂的研究情况。他积极研发出多种有效且安全的牛痘病毒重组疫苗,并推动此类技术向亚非等发展中国家转让,让更多受此类疾病困扰的发展中国家人民得到有效治疗。随后,他就相关科学问题和与会师生展开深入互动,开阔了我校师生在生命科学研究方面的新视野。另外,他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对非洲国家在卫生、教育、科技、铁路等方面开展的援建工作,并多次表示对中国政府的感谢。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与Yilma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Yilma教授耐心仔细回答了到场师生的问题,让大家对该领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拓宽了研究视角和思路,广大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