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杨钟健讲座 > 正文

刘中民院士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浏览量:时间:2018-07-06

2018年7月3日,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第一百二十三讲在太白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加强基础与应用研究融合,助力能源科技革命”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教授到会致辞,并向刘中民院士赠送“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刘中民院士从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工业化讲起,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讲述了从实验室研究到企业大规模应用转化之间的可能问题和解决方案,然后介绍了煤制清洁燃料产业发展,重点介绍了科研中如何实现煤基乙醇工业化及其在能源化工领域的应用。报告中,刘院士还就相关科学问题与与会师生展开了一系列的深入探讨,开阔了我校师生在能源化学工程的新技术、新工艺应用的视野。

刘院士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言简意赅、深入浅出的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本次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