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杨钟健讲座 > 正文

欧阳平凯院士做客我校 “杨钟健学术讲座”

浏览量:时间:2018-11-05

2018年10月25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杨钟健学术讲座”第一百三十讲在西安威斯汀酒店举行,生物化工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欧阳平凯院士为师生作了题为生物制造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专业领域师生参加聆听了报告。

欧阳平凯院士从化工行业对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持引入,对化工产业及化工产业转型等方面的进行了全面介绍,解读了传统化工产业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绿色化工新技术的转型方向,并以自身科研经历“微流场反应技术”为例介绍了如何解决绿色生物化工技术中的科学与工程问题,此外,欧阳院士精彩而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生物制造方面的研究前沿热点和最新进展,特备是多种重要工业材料的生物绿色制造,使得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高的兴趣。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绿色生物制造等方面并与欧阳院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欧阳院士耐心仔细回答了到场师生的问题,让大家对该领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拓宽了研究视角和思路,广大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