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杨钟健讲座 > 正文

张益唐教授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浏览量:时间:2018-07-06

 2018年7月3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杨钟健学术讲座”第一百二十四讲在长安校区举行。著名华裔数学家、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张益唐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我的学术之路”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研究员到会致辞,并向张益唐教授赠送“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张益唐教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着重介绍了自己关于孪生素数猜想方面研究的起源和过程,回顾了自己的学术之路。他强调:做学问,最重要的是有专注的精神,需要成年累月对学术研究的持续专注,这样才能够取得大成绩。“在数论领域,能与不能之间的差距,有时只有一根头发丝的区别,但背后所蕴含的,却是加倍时间和精力的付出。”张教授在讲座中如是说。最后,张益唐总结道:做学问要保持对学术问题的兴趣;要有一种不满足感,从中获得动力;在细节上要做到兢兢业业。

报告会后,张益唐教授和与会师生做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给出了很多关于学术研究方面的建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对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对提升自身科研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