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杨钟健讲座 > 正文

Asit K. Biswas院士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浏览量:时间:2018-06-21

201861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第一百一十三讲在长安校区举行。俄罗斯工程院和埃及工程院院士Asit K. Biswas教授应邀为师生做了题为 " Evolving Global Water Megatrends 演变中的全球水大趋势"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为Biswas院士颁发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undefined

报告中,Biswas院士先谈到知识的应用价值与造福人类的最终目标。并强调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今,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在谈到中国的水趋势时,Biswas院士着重强调了水管理在中国水问题中的重要性。在管理需水量的同时,需要进快降低中国135升的人均日用水量。其中Biswas院士就世界各国人均日用水量状况,提出提高水费,加强节水教育等建议,以期一方面降低我国人均日用水量,另一方面用提高水费得到的更多经费维护设施,减少传输途中的水损失。

报告后,Biswas院士就中国水管理与其潜在问题与参会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