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付安庆、杨东元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20-08-26

8月5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九百五十二讲、第九百五十三讲在长安校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002报告厅举行。杨东元工程师和付安庆研究员分别为师生们做了报告。杨东元介绍了他主要参与的延长石油重大安全环保项目《油泥分离与资源化利用及工程化》。该技术是一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危废综合处理技术,集油泥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为一体,采用减量化油泥掺配水煤浆高温气化制备合成气及油泥掺配煤化工固废制备无机功能材料两大资源化工艺路线,彻底解决油泥对环境的危害并真正实现废弃物处理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在国际上首次将石化行业的危废处置与煤化工及建材的清净生产进行跨系统耦合,全过程排放远低于国际及国家相关标准,实现真正的油泥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付安庆老师介绍了自己在石油管材腐蚀与防护领域所做的研究及研发的产品,包括超高温高压气井油套管选材及腐蚀完整性、油田地面集输系统管道及压力容器内腐蚀检测及评价、长输管线交流杂散电流腐蚀和高压直流杂散电流腐蚀、微区电化学腐蚀、石油管材及装备腐蚀失效分析等。

报告结束后,付安庆、杨东元高级工程师就讲座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