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孙晓龙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12-18

2018年12月14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五百三十九讲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孙晓龙教授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荧光探针开发及其应用,功能材料研发”的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开始,孙晓龙教授为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荧光探针和功能材料的研究背景与主要研究方向。随后,孙教授对近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荧光探针对活性氧物种过氧亚硝酸根的识别检测、基于硼酸分子荧光探针对葡萄糖检测和机理探索、荧光探针利用信号自放大技术和光谱学应用于神经毒剂的检测等课题的研究情况,并对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作了简单展示。在报告的最后,孙晓龙教授表示化学是一门充满了新奇与挑战的学科,他鼓励与会同学多看、多学、多做,满怀热情,再接再厉,在化学的高山上继续向上攀登。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孙晓龙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有关于报告内容的提问,并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丰富科研经历,报告引来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