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冯克勤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12-17


2018年12月12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五百三十三讲在长安校区四号楼三层数论及其应用研究中心举行。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冯克勤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关于几乎最佳二元周期序列的构作与不存在性的学术报告。我校数学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冯克勤教授主要介绍了在同步通信和序列密码体制中广泛应用具有良好自相关性能的二元周期序列,指出自相关最佳的序列很少并且周期很受限制。除此之外,冯老师还介绍了几乎最佳二元周期序列的研究现状,包括构作方法,不存在性,以及一些待研究的问题。

undefined


本次报告会的召开为数论及其应用方向师生搭建了一个了解学术前沿研究、领略学术创新思想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讲座结束后,冯克勤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如今自相关与复杂度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使我院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