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丁峰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06-21

2018528日,国际碳材料领域知名专家, 韩国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所特聘教授丁峰做客我校创新论坛第三百二十讲,为师生做了题为“The Mechanism of Low Dimensional Nanomaterials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丁峰教授长期从事低维碳材料(碳纳米管、石墨烯)及其他二维纳米材料的生长机理研究,在成核动力学、生长及刻蚀过程的理论揭示及计算机模拟方面做了大量系统深入的工作。报告中丁峰教授结合国内外前沿实验室的实验结果,论述了如何通过固体催化剂的选择实现特定手性碳纳米管的制备;通过分析石墨烯与金属衬底的相互作用论述了石墨烯生长中褶皱的形成机理及大面积单晶材质制备中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整场报告中丰富的研究成果显示了扎实的物理基础、简明的构想与计算机模拟技术的有机结合,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undefined

会后,丁峰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应邀介绍了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构建和科研机制,探讨了与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及光子所加强合作交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