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Rafael Nepomechie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12-14

2018年12月12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物理学院和物理所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五百三十二讲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迈阿密大学物理学Rafael Nepomechie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Quantum groups and Bethe ansatz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首先简单介绍了量子群的基础知识,进而给出基于量子群如何分析可积系统自旋链的对称性,最后以周期链和带边界的自旋链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基于对称性的分析给出相应模型能谱的简并度,完美的将量子群的对称性和可积系统自旋链能谱的简并度结合起来。


undefined


Rafael  Nepomechie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在报告中倾耳拭目,会后Rafael  Nepomechie教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通过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对大家启示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