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Anton Dzhamay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06-21

2018613日,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Anton Dzhamay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第三百五十四讲,为师生作了题为“Geometry of Discrete Integrable Systems”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Anton Dzhamay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离散可积系统几何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详细讲解了自治离散可积系统的一个有趣的例子,即QRT (Quispel – Roberts - Thompson) 映射。该系统被定义为复射影平面上的一个双有理自同构。Anton Dzhamay教授介绍了如何构造QRT曲面以及如何计算Picard格的线性自同构。Anton Dzhamay教授在报告中全程用板书讲解,细致的推导了相关的计算过程,并通过画图解释了相关的几何含义,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Anton Dzhamay教授详细解答了与会师生的发言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