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Oleg Prezhdo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12-18

20181217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物理学院和物理所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五百四十一讲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美国南加州大学Oleg Prezhdo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Charge Carrier Dynamics in Perovskites: Time-Domain Ab Initio Studies”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Oleg Prezhdo教授首先回顾了各种太阳能电池材料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最近几年兴起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发展现状。基于含时密度泛函理论框架下凝聚态纳米体系非绝热分子动力学的理论创新和计算机代码的成功开发。Oleg Prezhdo教授在报告中集中展示了他们课题组最近几年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方面的最新理论模拟研究成果,揭示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中可能的各种电荷复合和能量受损因素和途径,包括(1)缺陷和杂质,(2)晶界和异质界面,(3)水吸附和表面钝化,(4)阳离子有序和溶剂化以及(5)低维结构,并基于理论模拟结果和机理的深入分析进一步提出可能的优化方案。

undefined

Oleg Prezhdo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在报告中倾耳拭目,在交流环节,多位师生积极发言提问,Oleg Prezhdo教授耐心地进行了详尽解答。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通过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对大家启示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