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梁玉仓博士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12-18

20181217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功能分子与能源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五百四十三讲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梁玉仓博士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Synthesis, Surface Modification and Applications of Periodic Mesoporous (Organo)Silicas (PM(O)Ss): From Bulk to Monodisperse Uniform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梁玉仓博士长期致力于可设计拓扑结构和形貌及可控颗粒尺寸的纳米结构无机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应用。在讲座中,主要介绍了包括非孔或者有序孔结构的生物兼容性的单分散的二氧化硅或有机硅纳米球、功能化的核/壳结构的介孔二氧化硅/有机硅纳米球及拥有特别化学和物理性能(例如光电和磁性性能等)的金属或者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郑智平教授的报告很形象的结合生活实际,为我校师生作了全面介绍。报告会精彩纷呈、大道至简。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梁玉仓博士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丰富的科研经历,报告引来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