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吴强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12-17


2018年12月7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五百二十四讲在长安校区数学学院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南大学吴强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 “Integer Transfinite Diameter and Mahler Measure”的学术报告。我校数学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吴强教授首先介绍了计算数论在国内的研究背景,报告详细阐述了整数Chebyshev问题和Lehmer问题,以及整数超限直径与代数整数绝对Mahler测度下界辅助函数之间的关系。并与同学们讨论了在数论研究中如何有效的利用各类数学软件,以提高研究效率。


undefined



本次报告会的召开为数论及其应用方向师生搭建了一个了解学术前沿研究、领略学术创新思想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讲座结束后,吴强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如今数论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