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Yue LIU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06-21

2018615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数学系Yue LIU(刘跃)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第三百五十八讲,为师生做了题为“Asymptotic  Model Equations Arising in Shallow Water Theory”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刘跃教授在报告中主要阐述了关于水波方程渐近模型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刘教授首先展示物理系统的潜在复杂性,然后讨论了浅水波机制中可能的简化以及相关的物理现象。刘教授在报告中特别地集中研究简化的非局部浅水波模型的柯西问题的奇异性形成,例如一维和二维情形下的Camassa-Holm型方程。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刘教授耐心作答,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