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高先龙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06-19

201868日,浙江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高先龙做客我校“创新论坛”第三百四十八讲,为师生作了题为“一维长程相互作用系统的非零动量配对”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高先龙教授长期从事凝聚态低维冷原子物理方面研究工作。在此次讲座中,他讲授了利用密度矩阵重整化群方法研究了双组分偶极费米子一维光学晶格系统的长程和短程相互作用。在基态上计算原子密度分布、配对配对相关函数和压缩性,由此确定Fuld-费雷尔-拉金-奥金尼科夫(FFLO)配对状态、半金属(HM)状态、FFLO HM状态和正常极化STAT的参数区域。因此,相图中的坐标的长和短距离的相互作用强度。详细讨论了长程偶极相互作用对FFLO态的影响。

会后,高先龙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对冷原子方向的前沿进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工作更大的热情。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