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张实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12-14

20181213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五百三十四讲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经济管理学院一层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张实副教授(已获终身教职)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US policy effects on global marketing, financial markets, growth and innovation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安立仁教授主持,经管院教师和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此次报告中,张实教授首先对当前中美贸易战发生的背景、过程和现状进行了介绍,然后向大家分享了他基于该现象的一项最新学术研究。从市场营销和经济学相结合的视角出发,张教授通过分析中美贸易战发生后的新闻信息和股票市场波动数据,研究了美国的贸易政策、财政税收政策和移民政策对于中美金融市场、经济增长、国际营销和企业创新的影响。他还通过分析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经济数据发现,一个国家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与该国人均GDP的增长率呈负相关关系,一个国家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与该国的FDI净流入量也呈负相关关系。


undefined


张实教授的研究拓展了大家对市场营销研究的认识,也让我校师生对当前中美贸易战发生的原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报告结束后,张教授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与他们做了进一步交流。最后,报告会在安立仁教授的总结中圆满结束,获得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