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创新论坛 > 正文

陈求稳研究员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8-12-18

 

2018年12月16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创新论坛”第五百四十九讲在长安校区城市与环境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求稳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湖泊生态修复—太湖十年经验与启示”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宋进喜教授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参加。

undefined


陈求稳研究员一开始阐述了我国湖库水环境治理现状,太湖水的环境问题以及太湖的治理思路。陈求稳研究员向我们说明太湖的核心问题以及治理太湖存在的挑战和困难,然后为我们讲述了对入湖氮素和磷素来源解析的方法和原理,并且提出要对这些外源空间进行分区削减。然后,陈求稳研究员向我们介绍了太湖水华现状与治理困惑,并以其所作的实验向我们说明氮,磷,温度等是如何影响湖中藻类(主要是蓝藻)的生长。最后陈求稳研究员提出了对太湖的相关思考与几点建议并展示了一些他在治理太湖中的成果。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陈求稳研究员就报告内容和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我院师生积极提问,受益匪浅。